出國遊學,是大學畢業就一直有的想法

但因為某些因素,所以這件事就一直被放在心裡最深處

直到去年覺得時間到了((其實是怕年紀太大😆))就與家人提出這重大決定

沒想到家人全數贊成~~我...就沒有顧慮,衝了

很多人問我,你一個人去嗎?? ((問我的人眼神總是一臉疑惑))

沒錯!!一個人 ((驚訝臉孔對著我說:你也太勇敢了))

也是我人生中,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

其實回想起來,或許是這股衝動給足了我勇氣,所以完全沒在怕耶!!

S__47226882.jpg

想要出國,同時有工作在身,先做的就是>>>>>>"找代辦"

我沒有花太多的時間上網尋找 ((因為睡覺都來不及了))

就在搜尋欄上打"出國代辦" "要出國的代辦哪一個好?"等等之類的關鍵字

當然,跑出數百個、數千筆資料,一看到是公司就自動刪除

((因為聽到太多不好的,當然也是有不錯的,只是我沒有時間去查一大堆評價))

無意間,看見Emma 學生的遊學心得

就這樣,多看了他幾篇文章,了解一下,會選擇Emma,只有一個原因,那就是↓

『他是一位媽媽,而且是三寶媽,我們也都是別人家的小孩,應該不會爛到哪,她會保持著將心比心的態度吧』

果真,老天眷顧,沒有遇人不淑!! Emma真得很不錯唷,你丟問題,一天內就會回覆你

從找到他開始,大約三個月吧!!

行前需準備很多東西,但我依然要工作,搞的Emma比我還緊張,一直在催促我準備東西,哈哈哈

而且他學生那麼多,還記得我進行到哪個階段耶!! 很厲害

網路真是方便,我們只見面兩次,其他時間都用LINE溝通,很快的就決定了城市跟學校

學校我選擇了 Stafford House ,是被商業證照課給吸引((但我這一年都沒上到,哈哈))

Stafford House 在美國有四間分校,分別位於>>波士頓、芝加哥、舊金山、聖地牙哥

哇!!!!!!! 四間分校,那在這一年我就可以體驗四種城市的風情文化,棒透了!!

所以,我!!!!!!!! 就決定把四間分校給跑完

很好玩!! 但........最崩潰的是"搬家">>>真得好累

不過....收穫滿到一個極致,也就覺得累是很值得的

 

我跑的路線是→波士頓>聖地牙哥>舊金山>芝加哥

這樣跑,很多人不理解!! 為何要從東岸換到西岸,再從西岸回到東岸

原因很簡單,東岸的冬天很冷,去西岸避冬,西岸的夏天不會很熱,但是東岸的夏天超級美好

就這樣,我過了一整年超級無敵棒的天氣

 

話說一到美國,才真正開始完全要靠自己,代辦變得只能以協助身份了((有時差問題))

有問題,我盡量都自己解決,因為可以學到東西,英文也會跟著進步,何樂而不為

也因為這樣,常常覺得"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",所以呢?

出國前,我沒有安排任何的行程,也沒有做功課,哈哈哈

出國後,當然也是走一步算一步的人 ,隨遇而安嘛!!

跑四間分校,也是在美國才決定的!!
 

要玩之前,還是必須面對現實,一開始英文實在太爛,認真讀書先

因為聽不懂去哪都會有挫折感!!

哈哈...考試成績果真爛到一個極限,被分配到 Level ONE((最低最低)),真得是鴨聽雷的等級

但只有一年,每個城市沒有太長停留時間,所以好像要認真點,不過在全英的環境下,英文比想像的進步還要快

波士頓我待比較久,因為美國重要節日幾乎都在下半年阿((獨立日、萬聖節、感恩節、聖誕節...等等等))

DSC_0237.JPG  DSC_0550.JPG

還有還有!! 看雪阿!! 第一次看到下雪,哇哇叫!! 像個小孩一樣的興奮,躺在雪上也是必要的

IMG_1469.JPG  

此時,韓國跟日本朋友,都傻眼!!很驚訝問我,這是你第一次看到雪嗎??

((對!!人生中第一次,阿台灣要去合歡山才有可能看得到,就算去又會塞車又人擠人,永遠都在掙扎中及忙碌的生活中,打消念頭))

 

聖地牙哥、舊金山、芝加哥分別待了兩個月左右,依然過的精彩值得

因為朋友很重要。敢跟你一起瘋的更重要

 

稍稍介紹一下每一個城市:

波士頓↓

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城市,冬天雖然冷,但每家每戶每個地方都有暖氣,所以冷也就只有離開家裡要去坐車的那一段路!!

夏天的波士頓,超級美好!! 涼爽不熱,天氣乾燥,就算熱身體也不會黏黏的...

這城市的氛圍,是個讀書的好地方!! 而且隨時可以找到草地,望著天空,放鬆心情

**********龍蝦一定要吃**********

IMG_02.JPG  IMG_3342.JPG  

聖地牙哥↓

挖!! 避冬的好地方阿~~

渡假勝地>>>退休養老,紓解壓力 超級適合

沙灘必去,開趴更是重要,哈哈哈

不知道是不是這城市一年四季都蠻溫暖,所以這城市的人都特別重情重義阿!!

************沙灘地圖一定要拼湊完成**********

DSC03981.JPG  IMG_7031.JPG

舊金山↓

科技很先進的一個城市,很多夢想公司都在這阿>>>Google、Facebook、Apple 等.......

去了一間這輩子都讀不到的>>史丹佛大學

這裡華人多,很快就習慣

地形真得是屬於可以減肥的城市,到處都是斜坡

不過8點後要小心,因為遊民特別多阿!!

**********金門大橋一定要親自騎腳踏車跨越,你才可以形容有多fu?kin tired **********

IMG_2200.JPG  IMG_9337.JPG

芝加哥↓

景點好多可以去,完全不無聊

每天上課就在想,下課要去哪裡玩

不然就是想,要去哪裡吃好料,哈哈哈

***********銀色豆豆一定要去吃...世界大的**********

IMG_3191.JPG  IMG_4435.JPG

 

就這樣一年輕鬆快樂的學習,一瞬間就可以跟朋友好好的聊天了

現在不懼怕講英文,講對或講錯,都無所謂,錯了被糾正,就會記得一輩子

這一切,都要感謝老師們跟朋友們,還有陌生人

在我英文最爛的時候,他們從不嫌棄我((也可能我比別人臉皮還要厚))

其實,我也曾經低落,怕人家覺得跟我聊天很累,常常聽不懂,還要解釋給我聽

但是我朋友告訴我『不要怕,在我們解釋給你聽的同時,我們也是在學習』

感動一百萬分

他們,是我在學習之路上的維他命

 

『一日為師,終生為朋友』

最最最感謝的兩位老師,學語言的MaMa,把在嬰兒時期的我,拉拔成可以好好的說讓人聽懂的話↓ 

IMG_5700.JPG  IMG_5698.JPG

離開最後一站,成績是在Level5((這只是一個參考數值)),沒有很強,但超越自己的目標

 

四個校區,都讓我學到很不一樣的東西,每一位老師都有他自己的風格,沒有好與不好,只有適不適合!! 

四個城市,都有他最美麗的地方,都很喜歡,都讓我留下很美很深刻的印象 

 

唯有親自體驗,才會知道遊學的美好

踏出舒適圈,才會知道原來我也可以完成自己以為不可能的事

花自己的錢,圓自己的夢,靠著自己完成這一切,就是爽!!

一切將不再是夢,是美好的回憶,是為自己注入最棒的養分

最後,感謝每一站的你們

是你們讓我從一個人的不孤單到一群人的不寂寞

這一年的我,很幸運,很感動,很平安,很快樂,很知足,很值得

USA life was great time for me

IMG_7347.JPG  IMG_3867.JPG  IMG_4393.JPG

 

如果也想找Emma辦的話,以下是她的資訊歐!! ((不吝嗇提供))

ACE留學遊學顧問工作室

Emma Chang (張佳琪)
Tel: 0935-052-597
Email: acestudio.emma@gmail.com
Line ID: emmachang628
網站:http://www.acestudio.com.tw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